[table][tr][td] 之前讲过有关CPA、CPC、CPD等基础概念的详细介绍,但是我们还需要掌握住数据指标,才能了解到我们APP产品推广是否有效。下面就让南京锐艺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些数据吧!
1、真实用户数
获取用户是APP推广的第一步,我们最终目的是用户在我们的APP产品上消费。
在初期阶段我们需要把握住四点:
a、如何在APP产品在用户看到的几十秒中抓住你的用户;
b、通过应用市场下载;
c、通过广告渠道下载;
d、选择出自己适合的推广方式。
有关下载量,安装量都是虚的,真实用户才是APP开发商真正关心的话题。
2、每周、每日的活跃度
用户下载下来不玩也就意味着APP开发商家从中无法获利,并且因为一开始可能因为预装或者是广告的形式吸引过来的用户,看到APP产品后就会卸载。APP开发商需要记录好用户的周活跃,15天活跃,月活跃,以此来确定用户流失等问题。
3、日留存率、周留存率
有了用户使用APP产品,考虑到用户的粘性,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留住用户,可以统计日留存率、周留存率,月留存率,这样可以在用户流失前留住用户。
4、盈利
APP产品推广的最终目的当然是获取盈利,盈利=收入-成本。这边我们还需要注意:每个用户平均的LTV = 每月ARPU * 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。LTV – CAC(用户获取成本)的差值,就可以视为该应用从每个用户身上获取的利润。
5、后续传播指数
<font color="#000"><font face="Helvetica,"> 以K因子(K-factor)为衡量指标,K = (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邀请的数量) * (接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)。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邀请,平均转化率为10%的话,K =20*10%=2。当K>1时,用户群就会象滚雪球一样增大;K |